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亿万富翁为东非贫民送现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亿万富翁为东非贫民送现金

  据新闻网站Vox报道,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廷-莫斯科维茨通过Facebook创建的基金会向东非直接捐款现金2500万美元。这些现金将被直接分给乌干达和肯尼亚的贫民,预计每个人可以得到1000美元左右的现金。

  相比于其他慈善组织为贫民购置物资的方法,直接送钱虽然看起来简单粗暴,但是有其独特的效果。研究显示,现金可以直接刺激贫民消费,将资金投入到他们自己认为最需要的地方。除此之外,这些钱也可以帮助穷人开一桩自己的小生意作为谋生,创造长久收入来源。

美国亿万富翁为东非贫民送现金

  而且专家表示,宏观上讲捐赠现金是全球财富分配的一种新方式,可以将资金人为转移到最需要的地方。

  但是,送现金这种做法也不是万能的。专家认为这种方法虽然可以解燃眉之急,但不能从根本上帮助落后国家脱贫。如果想真正摆脱贫穷,稳定长久的资金来源以及制定可行的出口措施等才是必要的。

  (独家稿件,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腾讯新闻国际频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现金 东非 送钱 Facebook 贫民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