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寺庙举行中小学生剃度仪式 授袈裟法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寺庙举行中小学生剃度仪式 授袈裟法号

  图为仪式现场。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京都的净土真宗大谷派本山东本愿寺本月4日为来自全国的136名正在放暑假的中小学生等举行了一场“剃度仪式”。

  日媒称,大谷派因净土真宗的宗祖亲鸾9岁剃度出家,因此满9岁的孩子无论男女都可以参加仪式。当天的参加者中共有62名9岁孩子。

  当日一早,剃着光头的孩子们就集合参加被称为“剃刀仪式”的环节,法主大谷畅显用剃刀在孩子们的脑袋上轻触表示认可,并授予其黑色袈裟和法号。

  据了解,该剃度仪式在除1月和12月外的每月7日举行。8月由于有很多放暑假的孩子参加,因此会举行两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中小学生 寺庙 袈裟法 净土真宗 日媒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