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军方回应中国南海军演:我们不受影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28日下午,中国海军在南海成功举行了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据悉,此次演练在对抗海域、地域和空域面积空间上创造了以往同类型演习之最。此次军演引来不少外媒的关注,菲律宾自然也不会将其忽视。虽然菲律宾军方早先一直扯喊着要求中国军方将演习透明化,但菲军方同时称中国近日举行的南海军演不会对其造成威胁。

  据《菲律宾星报》7月29日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AFP)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Restituto Padilla)日前表示,每个主权国家都有权进行与其自身安全利益相关的演习。“任何国家举行军演都会受到局外国的一番判读。如此,对举行军演国有偏见的局外国便可发起一轮负面评论。但从我们的角度看,这是他们的权利,只要这些国家不闯入别国(领土)。”

  帕迪利亚进一步表示,菲律宾军方并未将中国的南海演习视作一种“威胁”或是“武力炫耀”。但他仍援引此前要求中国将其军演透明化的言论称:“一些特定活动的确需要对他国的参与敞开大门。我们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能够实现透明化,以便各方讨论与对话,而不是毫无联系。”

  为了展现菲律宾在透明化方面能够起到“表率”作用,帕迪利亚表示,菲律宾在与其盟友进行联合军演时会邀请来自其他国家的观察员。“从国际角度来看,透明度意指及表明我们正在做的是光明正大的,我们不针对或威胁任何人,”他说道,“针对中国问题,在该地区的所有国家,包括美国在内,均要求中国实现透明化,以免其动机与行为遭到质疑。”

  对于中国此次举行南海军演,不少外媒纷纷猜测这是对菲律宾的回击。对此,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表示,这些演习演练是海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中国海军在我国所管辖海空域组织演练活动,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准则。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也强调,此次南海军事演习不针对特点目标,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对号入座,自寻烦恼。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军方 中国海军 表率 联合军演 空域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