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成功研发MERS病毒疫苗 动物实验效果良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毒疫苗,在动物实验中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下一步,研究人员将确认该疫苗对人类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据报道,英国期刊《自然·通讯》网站本月28日发表一项新研究报告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及感染性疾病研究所在老鼠和猴子身上使用了新研发的疫苗,结果显示,老鼠对中东呼吸综合症产生大量抗体,而猴子则未感染严重肺炎,即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典型症状。

  报告称,这是第一种对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产生保护作用的相关疫苗。研究人员说,这种疫苗主要是利用一种经特殊处理的病毒蛋白质,在老鼠和猴子体内激发产生一系列可对抗病毒的抗体,这些抗体能保护动物免遭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侵扰。

  研究人员表示,中东呼吸综合症病毒虽然是一种人畜都会感染的冠状病毒,但猴子等灵长类动物感染这种病毒后,其病程进展比人类要温和得多,因此现在还无法确定这种新疫苗能否保护人类。

  据了解,中东呼吸综合症是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该病毒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出现,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今年5月,韩国首次爆发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导致36人死亡,确诊患者约180人。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自2012年至今,全球确诊的中东呼吸综合症患者共1368人,死亡病例为490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病毒疫苗 中东 动物实验 MERS 美国研究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