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头皮受损 成功接受全球首例颅骨头皮移植手术

中新网 2015-06-05 10:40: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6月5日电据“中央社”4日报道,美国德州一名男子因癌症造成几乎整个上半头皮严重损伤,他成功接受全球第1例颅骨与头皮移植手术。在15小时的手术中,这名男子还从同一名捐赠者身上换了新的肾脏与胰脏。

据报道,美国德州55岁软件研发工程师包森于2006年罹患罕见的恶性平滑肌瘤,化学治疗与放射治疗让头皮周围组织受到永久性的损害,由于头皮与头骨都受损,让他的大脑相当脆弱。

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enter)重建整形外科医师塞尔伯说:“这名癌症患者,因为各种手术与放射治疗让他头上出现很深的大伤口。”

主刀的塞尔伯说:“这个大洞长宽各达25厘米。”“几乎涵盖整个头皮上半部。”

包森于5月22日移植颅颜组织,同时接受肾脏与胰脏移植,手术时间长达近一整天。

包森先前已经接受过肾脏与胰脏移植,但移植后的器官仍告衰竭。安德森癌症中心与休斯敦美以美医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的医师团队决定利用同一名捐赠者再度为包森移植肾脏与胰脏,降低器官与组织排斥的风险。

根据包森术后照片,耳上约2.5厘米有一圈头皮缝合痕迹,移植来的头骨和头皮紧紧“附着”在上。

包森说:“现在感觉很棒让我非常惊喜。能够有机会重拾我喜欢做的事并与我爱的人相守,我一辈子都会心怀感激。”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头皮 包森 移植手术 颅骨 男子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