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多颗卫星联合监测尼泊尔地震灾害 助力抗震救灾

国际在线专稿刘轶瑶 2015-04-28 16: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轶瑶):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区近日先后发生地震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和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充分利用国内卫星资源和国际卫星数据,紧急调度高分一号、高分二号、资源三号和实践九号等多颗陆地观测卫星,为抗震救灾提供空间技术服务。

  记者28日从国防科工局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国防科工局紧急编制应急观测计划,重点对尼泊尔地震震中、首都加德满都及其北部,中国西藏受灾严重的吉隆县和聂拉木县以及318国道樟木口岸到聂拉木段等区域进行观测。截至4月27日,已获取19景震区卫星影像数据,其中包括高分二号卫星0.8米高分辨率影像3景。

  与此同时,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单位也紧急加工了历史存档的震区高分辨率卫星数据,及时开通数据应急共享通道,并根据受灾区域信息,随时增加历史数据。

  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已向中国地震局、民政部、国土资源部、科技部、气象局、水利部、中科院等提供震区历史及最新影像数据共计209景;后续,还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进展,及时获取并共享震区卫星影像,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延寿看守所"9·2”脱逃案在哈尔滨中院一审开庭 中国空军首架救援飞机飞抵尼泊尔地震灾区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