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尼泊尔地震致800万人受灾 死者升至4310人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5:49:23

联合国称尼泊尔地震致800万人受灾 死者升至4310人

尽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家属们还是希望能以印度教尊崇的火葬来告别遇难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刘宇)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联合国宣布,尼泊尔地震受灾人数已达800万,超过该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联合国表示,虽然国际救援已经陆续抵达尼泊尔,但是仍有140万人需要食物援助。

4月25日,一场8.1级的大地震袭击尼泊尔,导致首都加德满都众多历史建筑被毁,边远地区灾情严重。据官员称,目前地震已经造成4310人死亡,约8000人受伤。

尼泊尔和周边地区仍不断有余震发生。加德满都有数千民众不敢再回到他们的家中,而选择在户外过夜。

目前灾区的水、食物和电力都十分匮乏,而且还有爆发大规模疫情的风险。

延伸阅读:河畔的葬礼:尼泊尔为地震遇难者举行大规模火葬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