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奋战34小时救出第二名幸存者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8 14:03:13

中国国际救援队奋战34小时救出第二名幸存者

4月28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土耳其志愿者的配合下向作业面递送担架和药品。经过34小时连续奋战,中国国际救援队28日晨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西北部地震灾区成功营救出第二名幸存者。(新华社记者 白阳 摄)

中国日报加德满都4月28日电 (记者 赵艳蓉)北京时间28日凌晨4点15分,经过34小时的连续搜救,中国国家救援队再次成功救出1名幸存者。这也成为在27日刚刚度过14岁生日的中国国家救援队的一份生日礼物。

被救人员为21岁的尼泊尔人,名叫约翰。他被埋在一个名叫NEW BUS STOP的地方的一个七层建筑里面,而且被压在了第一层。发现时,被救者在一个承重墙附近。为了避免二次坍塌,搜救队的营救工作开展得比较困难。前后开辟了两条通道,最终将人救出。

第一条通道打开后,救援队的医疗小分队上前对被困者进行心理干预,同时提供必要的营养。凌晨被救出后,伤员在第一时间被送到当地医院。搜救队于北京时间凌晨五点返回驻地。

中国国家救援队于26日中午抵达加德满都,是第一支抵达尼泊尔,并且有联合国认证的重型国际救援队。国家救援队在抵达当天的下午5点38分,已经营救出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中国国家救援队也是在尼泊尔第一支成功营救被埋人员的海外救援队。而本次34小时的连续营救,也在本次尼泊尔地震救援的国际救援团队中创造了纪录。

目前搜救队先后对加德满都正北、西北和东北方向的8个区域20个废墟进行了搜救排查。下一步搜救队将在坚持搜救和营救的同时,将工作区域向加德满都南部和外围扩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