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哈佛大学演讲未提道歉 为躲避慰安妇从后门入场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1:25:12

安倍哈佛大学演讲未提道歉 为躲避慰安妇从后门入场

当地时间4月27日,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学院发表演讲。(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张同彤)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学院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重申慰安妇问题让人感到心痛,但并没有对受害者道歉。由于当日有韩国慰安妇等在正门进行示威,安倍只得从后门进入会场。

报道称,安倍在演讲中被问到慰安妇问题时说:“她们是人口贩卖的受害者,一想到慰安妇问题就感到心痛。”他还指出,自己的立场与“河野谈话”的立场并无不同,希望能尽力给慰安妇受害者提供现实的救济。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但安倍此次演讲并未就慰安妇问题道歉,也没有承认日本政府和军队介入了慰安妇问题。

当日,在安倍晋三发表演讲的肯尼迪行政学院正门前,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现年87岁)以及100名哈佛大学的学生举行了静默示威活动。安倍为了躲避示威者,选择与停车场相连的后门进入大厅,演讲结束后又从一侧门退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