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强制带走慰安妇历史资料曝光 真相不容否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5:54:36

日军强制带走慰安妇历史资料曝光 真相不容否认

韩日文化研究所长金文吉表示,“带走”二字由日军亲自书写,足以用来反驳日本政府否认慰安妇为强制动员的主张。(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征慰安妇的强制性,日政府授意删除中学教科书中慰安妇照片之后,一份明确记录日军强制带走慰安妇的历史资料被公之于众。

4月8日,韩日文化研究所长金文吉公开了题为《随军慰安妇关系资料汇编》报告书的副本。该报告由日本财团法人亚洲女性和平国民基金会(以下简称国民基金)于1997年发现,现保存于日本的一所市立图书馆内。

该报告书共计600页,在第152页出现了日盐田兵团林義秀副队长于1940年6月27日向部队附属慰安妇所的经营人员下发的证书,此时正值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证明书内容为:“该人作为部队附属慰安妇所的经营人员,负责此次带走慰安妇之事。慰安妇在为部队提供慰安方面必不可少,务必保障渡航(跨海)便利,避免意外的发生。”金文吉所长表示,证明书中的“带走”二字由日军亲自书写,足以用来反驳日本政府否认慰安妇为强制动员这一主张。证书中未出现有关慰安妇国籍的描述,但据金所长分析,根据其跨海前往中国的描述,存在较大可能为韩国女性。

过去,日本虽在1993年河野谈话和多个判决书中承认了动员慰安妇存在的强制性,但像这样通过日军自己书写的文书来确认带走慰安妇的事实尚属首次。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