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为举行韩日首脑会谈 日须解决慰安妇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3 16:37:00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召开韩日首脑会谈一事表示,为了举行韩日首脑会谈,日本必须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和展现正确的历史观。

  据报道,鲁光镒表示,韩国政府对召开韩日首脑会谈秉持开放态度,且希望相关会谈成为两国建立可持续互信的契机。因此,日军慰安妇问题取得进展及日本领导人的正确历史观至关重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过程中,数十万亚洲国家的妇女被日本军队征召,作为日军慰安妇。在她们当中,许多人是被强迫或诱骗的。

  据此前报道,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于今年8月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之际,韩国政府敦促安倍在谈话中明确表明日本政府的历史观。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首相将于8月发表战后70周年纪念谈话,并将在美国议会发表演说,这些都是安倍向海内外明确表明日本政府历史观的绝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