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参观纳粹大屠杀纪念馆 日媒称其欲消除负面印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1:28:20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7日傍晚在华盛顿参观了展示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历史的大屠杀纪念馆,并表示“不能忘却悲剧,必须牢记在心”。在此之前,安倍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战士墓献花。鉴于今年正值二战结束70周年,安倍重新发出了不战誓言。

共同社援引分析称,安倍此举也意在展现正视包括二战在内的历史的姿态,试图消除美国国内出现的认为他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的看法。

在参观纪念馆后的讲话中,安倍提及已故前日本外交官杉原千亩在二战中向欲逃脱纳粹迫害的犹太人发放赴日签证、从而拯救了许多人生命一事,强调称“我们要学习杉原等人的勇气,为有这样的日本人感到骄傲”。安倍认为还应铭记“善意的勇气”,并表示“再次下定决心,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日本必须更加积极地做出贡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