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回应贪腐案 强调政治改革势在必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4:57:05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8日就近来因官商贪腐案导致政局陷入混乱一事表示,不管是谁卷入其中,绝不容忍贪腐行为,眼下政治改革势在必行。

朴槿惠指出,需要对目前正在蔓延的重视地缘和学缘等人际关系的政治文化进行改革,为了清除过去的积弊,应查明以往腐败文化的源头,大力推进新一轮政治改革,打造全新的政治文化。

朴槿惠还称,京南企业前会长成完钟曾经两次获赦免的情况引发了争议,此事有损法治秩序,破坏了国家经济环境,最终成为引发一系列不光彩事件的导火索;对于该问题,政府应查明真相,推行制度和政治改革。她表示,为了坚定贯彻依法治国,赦免只可在一些例外和特殊情况下进行,且需获得国民的同意。

对于卷入“成完钟行贿名单”而提交辞呈的国务总理李完九,朴槿惠表示,为了尽量减少施政工作中的空白,她很快受理了总理的辞呈,并希望检方查明事件真相,让国民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