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感谢”“尊重”“贡献”——新加坡民众眼中的李光耀

新华网包雪琳 2015-03-21 19: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感谢”“尊重”“贡献”——新加坡民众眼中的李光耀

  新华网新加坡3月21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总理公署21日发布的最新公告说,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病情恶化。20日下午,新加坡中央医院在7号楼外的广场上专门设立摆放花束和慰问卡片的区域,为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祈福。

  李光耀因感染严重肺炎于2月5日在新加坡中央医院住院治疗。自新加坡总理公署2月21日发布李光耀的健康状况以来,截至目前已发布10份公告。“新加坡之父”李光耀的病情一直受到新加坡民众的高度关注。一些民众来到医院为李光耀祈福,一些民众则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对李光耀病情的关心。

  脸书上名为“李光耀总理,谢谢您”的小组已有超过65000名网友关注。网友尤恩森作为一名在新加坡生活了20多年的外国人,对新加坡取得的成就感到惊讶,这与李光耀密不可分,其他国家应该学习借鉴。网友黄伊曼在留言中回忆自己和一位出租车司机交谈的经历,“他指着地铁站对我说,李光耀总理曾经说将来新加坡会有方便快捷的地铁,如今他的承诺已经实现了”。

  问及新加坡民众“心中的李光耀总理”,记者在与民众交谈过程中发现,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是“感谢”“尊重”及“贡献”。

  得知李光耀的病情恶化,18日刚从国外返回新加坡的蔡玉碹当晚就来到中央医院为李光耀祈福。她告诉记者,她很尊重李光耀,没有李光耀,新加坡绝不是今天的新加坡。

  陈沛鍀居住在由新加坡政府修建的组屋里,他很赞同“组屋”这个概念的提出。他告诉记者,新加坡面积狭小,因此要充分利用垂直空间,李光耀推动新加坡建“组屋”,解决了狮城大约80%左右人口的居住问题,李光耀提出“让每个新加坡人都有个家”的目标基本实现了。“李光耀先生是开国功臣,新加坡是一个自然资源稀缺的地方,感谢他一直关注这个国家的发展,给我们一个安稳的社会。”陈沛鍀这样说道。

  新加坡的组屋是由政府修建并按一户居民一套的基本原则出售给居民的公共住房,其价格通常低于私人开发商销售的公寓。勒姆·拉朱一家20日来到中央医院为李光耀祈福时告诉记者,“李光耀推动设施优良、价格合理的组屋的建设,让很多新加坡人都买得起房子,我们非常感谢李光耀总理。”

  除被认为是新加坡社会稳定基石的“组屋”,20日晚来到中央医院献花的许瑞娇告诉记者,李光耀为国家做出了很多贡献,比如建立多元文化融合发展的国度、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推行双语等。

  “新加坡有很多马来人、印度人、华人,人们互相尊重、平等相待。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很少有暴力事件发生。稳定的社会环境与当年李光耀推行的政策相关。” 许瑞娇说道。

  陈沛鍀在采访中也告诉记者:“新加坡的犯罪率很低、经济繁荣、生活富足,李光耀为国家的起步奠定了基础。”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