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黑人大学生酒吧遭暴力逮捕引抗议

新华网关建武 陆佳飞 2015-03-21 14: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黑人大学生酒吧遭暴力逮捕引抗议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美国一名黑人大学生日前准备进入一家酒吧时遭拒并被白人执法人员暴力逮捕,该事件在当地引发抗议。当事人室友20日说,暴力逮捕与种族主义有关。

  现年20岁的玛尔提斯·约翰逊是弗吉尼亚大学的大三学生。18日他在夏洛茨维尔准备进入一家酒吧时遭拒,酒精饮料管控局的执法人员随后将约翰逊暴力制服并逮捕。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满脸是血的约翰逊被身穿制服的人按倒在地。

  酒精饮料管控局发表声明说,执法人员“根据他们的观察和质问决定拘留此人”。逮捕令用“激动和挑衅”描述约翰逊,称他因在公众场合醉酒和妨碍司法被捕。

  约翰逊的律师说,执法人员当时还怀疑约翰逊携带伪造的身份证件。就此,约翰逊的室友乔舒亚·金劳2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知道玛尔提斯没有伪造的身份证件。他的言行不可能招致执法者以这种方式侵犯他。”

  约翰逊19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我相信我脸上的伤疤有一天会治愈,但酒精饮料管控局执法人员昨天给我造成的精神创伤将永远伴随着我。”

  约翰逊遭暴力逮捕的截图和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转发。不少美国民众认为,这是执法人员对黑人过度使用武力的最新例证。18日晚,大约1000名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自发组织抗议,高呼“黑人生命重要”和“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的口号。

  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已要求该州警察局彻底调查此事。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