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舒黎:美国将不再是贪官的避风港

今视网 2015-03-20 18:0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加州联邦检察官周三透露,赵世兰周二已被美国检方逮捕,并且不能保释,乔建军仍然在逃。乔建军来美时已经与赵世兰离婚,但赵世兰在申请投资移民时,谎称两人仍有婚姻关系,并且以不实文件虚构自己已经向投资对象投资了50万美元的事实。检察官说,赵世兰涉嫌洗钱、欺骗美国移民官员、违反移民法,如果法庭以此罪名判决赵世兰有罪,可能会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或者驱逐出境。(3月20日 环球时报)

  在我国近年来反腐的高压态势之下,一部份贪官污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但是还有很多人在逍遥法外,他们潜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他们以为这样,就能够逃过我国的法律对他们的制裁,但没有想到的是无论你逃到哪里,只要是在人们的视线范围内,都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近期美国释放的信号里面,表明了美国的立场,将同我国一道来将贪污犯绳之于法。我们知道以前,美国加拿大等国因为与我国没有引渡协议而成为了各国贪污犯的避风港。因此,在这些国家一定还隐藏着很大一部分的在逃官员,如何将他们绳之于法,将会是今后应该摆上桌面的问题。在解决好这些问题后,我相信逮捕在逃官员只是时间问题。

  无论现在还有多少潜逃官员,对于他们来说,逃亡的日子肯定是难过的。在逃亡过程中,随时都面临着逮捕的危险。无论是在我国还是在外国,都将是煎熬。在此后国与国之间都能够互相交换、引渡罪犯的时候,他们面临的将会是更加严格的法律制裁。

  从美国逮捕中国在逃犯人赵世兰可以看出,美国将不会是在逃官员的避风港。以后还将会有更多的国家与我国商讨。罪犯就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不管你逃往何处,最终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