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可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新华社 2015-03-19 18: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东京3月18日电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18日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后的新安保法制框架草案达成实质性一致,日本政府将据此制定相关安保法案。

  框架草案确立了日本在完善各项安保法制过程中的具体方向,包括扩大自卫队对外国军队的后方支援和制定可以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永久法。框架草案还提出了新安保法制建设中必须遵守的三项原则,即所谓“具备国际法的正当性”“获得国民理解、确保民主”和“保证自卫队员安全”。

  去年7月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以来,安倍政权致力于修改相关安保法制,以确保集体自卫权合法行使。执政党方面希望通过框架草案的确立,推动政府加快相关法案的修订进程,以便今年5月提交国会审议。

  安倍政府谋求在具体法律中为行使集体自卫权松绑的做法,违背了日本历届政府长期奉行的宪法解释,遭到周边国家和日本国内各界的质疑和反对。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