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核谈判进入倒计时 美国政府与国会继续角力

中新网 2015-03-16 16: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法媒1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将在瑞士洛桑会晤,重启国际社会就伊朗核问题的新一轮谈判,在两国国内同样存在反对声音的压力下,谈判期望在3月31日预订最后期限前就伊朗核计划达成框架性协议。

  美国白宫方面3月15日表示,一旦最终达成框架性协议,将随后提交到联合会安理会投票通过,伊朗外长扎里夫15日在前往瑞士的飞机上接受伊朗媒体采访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将尽可能达成解决方案,之后再进入协议具体内容的文字撰写技术性工作。他提到,就一些问题的细节有必要作出明确,如解除对伊制裁的方式及执行协议的保障条款等。

  伊朗核问题历时12年的持续紧张、18个月的密集谈判,伊朗与国际5+1即: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确定以今年3月31日为达成框架性协议的最后期限。伊朗承诺不制造核武以换取国际社会取消对他的制裁,并最终在6月31日前签署最终协议。

  此轮谈判被称为是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然而在前往洛桑之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对谈判最终能否成功表态极为谨慎,3月14日,克里在出席埃及沙姆沙伊赫的国际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谈判目前仍然有不少的分歧需要解决。

  据报道,就在这一历史性协议可能签署之际,美国民主党政府与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也就伊朗问题持续角力。在3月3日美国国会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演讲,称美国政府目前试图和伊朗达成的协议可能会导致伊朗拥有核武器。引发奥巴马的愤怒和严词批评。

  此外,47名美国参议员还在互联网向伊朗领导人致公开信。表示任何协议如果得不到国会的批准,就只能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之间的协议,在2017年奥巴马离任后将被取消。

  3月15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向美媒表示,显然美国政府正在准备与世界上最坏的国家之一签署一项坏的协议,这使得伊朗仍然可以继续拥有杀伤性核武。

  另据报道,此次伊朗核问题谈判有可能达成框架性协议,但达成最终协议的可能性只有大约40%。

  相关新闻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关键阶段 美伊立场依旧强硬

  2015-03-16 08:39

  美国务卿将到访埃及 反恐及伊核谈判或成主题

  2015-03-13 12:48

  中方认为新一轮伊核谈判增进了各方对彼此立场的了解

  2015-03-06 06:50

  新一轮伊核谈判开始 伊朗称威胁只能使伊更坚定

  2015-03-04 10:24

  伊朗总统:伊核问题谈判结果必须是撤销所有对伊制裁

  2015-02-25 23:59

  责编:刘洋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