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合并克里米亚时俄方已准备拉响核警报

环球网王宵阳 2015-03-16 16: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16日报道,在15日播出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前录制的纪录片中,他表示在去年归并克里米亚时,莫斯科方面已经将核武器置于警戒状态,准备在适当的时候将拉响核警报以确保克里米亚的顺利合并。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拯救了乌克兰前亲俄总统维克托 亚努科维奇。他表示去年基辅街头几个星期的暴力抗议事件之后,亚努科维奇就一直身处险境。“我们收到一些情报,那些革命分子不仅要逮捕亚努科维奇以及发动政变的人,还要对他们赶尽杀绝,正所谓‘斩草除根’”普京说道。

  去年二月,亚努科维奇撤销与欧盟贸易协定并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的决定引发了大规模抗议,并最终被赶下台。随后,亚努科维奇政权的颠覆促使了俄罗斯对黑海克里米亚半岛的接收。

  普京认为,接收克里米亚行动最初可能不易被理解,因此,需要安排武装力量的介入,并适时发布指令,还宣称莫斯科当时已做好拉响核警报的准备。

  据悉,亚努科维奇去年2月21日即要求离开动乱不断的基辅,普京表示:“我对他说,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离开。”但亚努科维奇还是几经辗转,最终在普京的帮助下,前往克里米亚转机,逃往俄罗斯。(实习编译:王宵阳;审稿人:崔云)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