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防部长说打击“伊斯兰国”或将耗时超过三年

新华网陆佳飞 易爱军 2015-03-12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陆佳飞易爱军)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1日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要花费的时间可能要超过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向国会提交的军事授权议案中规定的三年期限。

卡特当天参加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关于奥巴马寻求正式军事授权打击“伊斯兰国”的听证会时说,尽管奥巴马军事授权议案中规定的三年期限十分合理,但是,不能确定是否能在此期间击败“伊斯兰国”。

卡特说,奥巴马提出三年授权打击“伊斯兰国”,旨在确保美国民众能在三年期限到来时对这一次军事打击所取得的成果进行评估,并为下一届美国总统和国会创造条件,届时帮助其决定是否继续这一军事授权。

奥巴马2月11日向国会提交一项新议案,寻求获得全新的正式军事授权、使用武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根据奥巴马提交的新议案,正式军事授权期限为三年,但议案明确禁止地面部队“持续的参战”。

这一新议案提出后,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这一议案限制了美国军方积极参与到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而一些民主党议员则要求该议案能以更加明确的条例禁止美军大规模地面部队参与今后的战事。

在现有的2001年军事授权法案下,奥巴马政府可以不经过国会批准而直接对“基地”组织及其相关极端组织发动军事打击。美国国务卿克里11日在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的听证会时表示,奥巴马政府此次向国会寻求新的军事授权,旨在向全世界证明,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问题上团结一心。

(编辑:刘梦阳)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