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伊军夺回提克里特大部 有利挺进IS根据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伊军夺回提克里特大部 有利挺进IS根据地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0日,伊拉克阿拉姆,伊拉克军队与民兵收复位于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东面的阿拉姆市。

  视频:伊拉克军队完全包围提克里特 攻入郊区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军及什叶派民兵组织在激战一周后夺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据重镇提克里特大部,据报大批守城人员提前撤退。这场胜利对向北挺进伊斯兰国的根据地意义重大。

  安全官员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来自什叶派民兵组织的盟友,周二(10日)夺取了提克里特的大片地区。有报道称,参加守城作战的大部分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武装分子之前就已开始撤退。

  取得这一进展之前,为夺回提克里特而展开的激战已持续了一周。提克里特市地处所谓的逊尼派三角地带。伊斯兰国去年6月对巴格达发起了闪电进军,在击退伊斯兰国攻势的行动中,这片三角地带具有重要的战略和情感意义。

  这次攻势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亲政府军事行动,共计有3万多兵力参与。如若成功,这将是向北部摩苏尔挺进的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步。摩苏尔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市,很早便被伊斯兰国(又名ISIS或ISIL)占领。

  萨拉赫丁省军事指挥中心的官员在周二晚上表示,提克里特的亲政府武装挺进到了距离省议会和省长办公室等核心建筑咫尺之遥的位置,并已包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侯赛因(Saddam Hussein)位于市郊的宅邸。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则显示,他们在那些地点欢呼雀跃。

  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多数已经开始从提克里特撤出,因为一直到当天夜里,亲政府的部队都没有遇到什么抵抗。由于军事行动仍在展开,这些官员要求匿名。不过,由于担心陷阱和自杀性爆炸,他们在推进过程中仍然保持着谨慎。

  由于开展了这些新行动,伊斯兰国同时在几个方向上受到了压力。库尔德部队表示,希望参与夺回摩苏尔的战斗。此外,库尔德人也在寻求加强对基尔库克的控制。这片石油丰富的地区长期以来一直是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激烈争夺的对象。

  美国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称,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实施的空袭,也帮助那里的库尔德部队夺回了几十个最近几周被伊斯兰国占据的村庄。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