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创业、新常态及一带一路成为两会热点议题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03 14:0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信莲)据韩国《中央日报》3月3日报道,创业、新常态和“一带一路”成为本届中国两会的核心议题,这意味着经济增长呈现的新常态时期,中国政府将通过创业以及一带一路经济圈的建设,构建出可持续增长的经济模型,并掀起新一轮深化改革浪潮。  

《中央日报》援引《人民日报》等媒体分析称,今年是中国改革深化的元年,两会上将就全社会的改革制度化问题集中展开讨论。其中,创业成为最受中国民众关注的议题。去年,李克强总理曾十多次强调创业的重要性。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青年创业环境,国务院去年对200多项行政审批手续进行了简化,并设立了400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为优化中国的产业结构、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需要在全中国境内激活创新精神,这是李总理的一贯主张。两会期间,为进一步掀起创业浪潮,将很有可能制定出较为打破常规的方案。  

“一带一路”政策将会在两会上付诸实践。这次两会将对在今后10年间耗资8.8万亿元的超大型国家项目“一带一路”投资项目进行敲定,预计将从今年下半年起正式投入运行。

同时,中国的反腐力度也呈现进一步加大的趋势。中纪委表示,去年虽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等10万余名腐败官员进行了处罚,今年的反腐运动将扩至军队、国企以及大学。此外,为解决全国达60%的地下水污染、19.4%的耕地污染以及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两会将积极寻求制度上的解决方案。

(编辑:张同彤)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