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伦敦市长欲放弃美国国籍 以显示效忠英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尽管拥有一个美国国籍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梦想,但是据美国媒体报道称,2014年放弃美国国籍或长期居留身份人数达到3415人,比此前保持最高纪录的2013年增加了14%,再创历史新高。

而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最近也向媒体透露,有意放弃自己的美国国籍,显示自己效忠的国家始终都是英国,再让“脱美者”这一话题引起了关注。

他拥有双重国籍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最近向当地媒体透露,自己将放弃美国国籍,表明自己效忠的国家是“不列颠”,而不是“美利坚”。据悉,现年51岁的约翰逊出生在美国纽约,因此具有英美两国双重国籍,“碰巧生在美国,我有了美国国籍,现在我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有报道称,因为拥有美国国籍,这位伦敦市长不得不每年像其他美国公民一样纳税,连出售自己伦敦的房产都要给美国上缴一笔不菲的“资本收益税”。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约翰逊此举旨在为今后入主唐宁街10号铺路。约翰逊是当前英国政坛最知名的政治人物之一,被视为现任首相、保守党党魁卡梅伦的接班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美国国籍 美国国务院 美国公民 效忠 脸谱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