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总理:印尼若处决澳籍毒贩可能造成外交影响

环球网程君秋 2015-02-16 16:17: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2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近日对印尼发出警告——如果印尼政府执意对两名澳大利亚籍毒贩执行死刑,那么可能会造成外交影响。

  印尼政府在暂停死刑五年后,于2013年恢复死刑,且对走私毒品施以重罚。上个月,印尼枪决了6名毒贩,其中5名为外国人,这是自印尼总统佐科去年10月上任以来执行的首批死刑。

  据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一直努力挽救两名因贩毒而被定罪的澳大利亚人的命运。这两名澳籍毒贩是“巴厘九人组”中的陈安德鲁(Andrew Chan)和苏库玛兰(Myuran Sukumaran)。

  阿博特通过澳大利亚第十频道电视台重申,数以百万计的澳大利亚人都对两名死囚即将在印尼被枪决感到难过及厌恶,若印尼坚持执行枪决,澳大利亚会找到方法让印尼感受到澳大利亚的不满。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阿博特正在考虑采取何种措施。但是,澳大利亚和印尼外交关系长期紧张,这种紧张关系周期性地令两国在地区事务上的合作复杂化,其中包括偷渡及情报问题。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