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境内外国人消费额一半来源于中国

人民网-韩国频道黄海燕 和松松 2015-01-30 17:4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首尔1月30日电 (黄海燕 和松松) 2014年韩国境内外国人信用卡消费额度比上一年增长近40%,首次突破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1亿元)。其中,一半以上来源于中国消费者。

  韩国新韩银行与文化体育观光部1月29日发布了《2014年境内外国人信用卡消费额度分析》报告书,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国内外国人信用卡消费总额为10.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4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38.8%。其中中国人的消费额最多,高达56.3%,日本、美国各占15.4%、7.8%。消费额增长率也以中国消费者居首,2014年韩国境内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总额为6.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6亿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63%。

  按区域划分,首尔地区的外国人消费额最高,达7.9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0亿元),占外国人总消费额的72.8%。其中,首尔的中区和江南区各占30%与13%。新韩银行相关人员表示:“中区明洞和江南区林荫大道的外国人消费额最高。”

  消费额增长率以济州岛居首位,2014年外国人信用卡消费额度增长104.6%,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及马来亚等国家与地区的消费者持续增加。

  按行业划分,购物行业的消费额最高,占总消费额的47.7%(约合人民币302亿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44.2%,其后依次为住宿(约合人民币164亿元)、饮食(约合人民币50亿元),三大行业的消费总额高达7.8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3亿元),其中64.8%的消费额来源于中国消费者。

  医疗部门的外国人消费额增长率最高,为51.3%。其中,中国消费者占53%(约合人民币29亿元),其后依次为俄罗斯(16.6%)、美国(9.1%)。

  新韩银行相关人员表示:“中国人在皮肤科、整形外科方面消费最高,俄罗斯人则主要集中在综合医院治疗重症方面。”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