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第一夫人率豪华代表团随访沙特遭冷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第一夫人率豪华代表团随访沙特遭冷落

1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二)和夫人米歇尔(左三)抵达沙特,会见沙特新国王萨勒曼。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1月26日陪同奥巴马总统访问沙特时遭受冷落,不仅握手时被沙特国王无视,着装受到批评,还在一段遭网友疯传的视频中被打了马赛克——视频显示,沙特电视台播出来访画面时,把米歇尔的画面给模糊掉了

率豪华代表团

1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率领阵容豪华的代表团飞抵沙特阿拉伯,会见沙特新国王萨勒曼,缅怀先王阿卜杜拉。美国和沙特在石油和反恐等关键领域合作密切,为了维持同盟关系,美国选择性失明,沙特也做出忍让。

奥巴马只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停留了几个小时,受新王萨勒曼接待,缅怀先王阿卜杜拉;时间虽短,却很有意义。一般来说,奥巴马很少亲自出马缅怀去世的国际政要,派出副总统、国务卿就可以了。除了缅怀先王,美国还想亲眼“验货”新国王萨勒曼。要知道,萨勒曼已是79岁高龄,起码有过1次中风,胳膊活动不便,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奥巴马本次出访沙特带出了一支阵容豪华的代表团。共和党方面,代表团中有: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两位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和康得利扎·赖斯。民主党方面的阵容更加强大,包括:国务卿克里、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以及美军中东总指挥劳埃德·奥斯汀将军。

美国代表团的豪华阵容引起了沙特的注意。沙特著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评论说:“奥巴马很明显想要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我们的确关心沙特阿拉伯,我召集你们的朋友和我的敌人,把他们也带了过来’。这样挺好,但真的只是过来缅怀先王这么简单吗?”

沙特民众也热议奥巴马访问,有的称赞,有的批评。有人嘲讽沙特过于依赖美国;说美国若是总公司,沙特就是分公司,大老板(奥巴马)过来视察分公司再正常不过了。还有人批评美国人只在乎沙特的石油,仅此而已。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康得利 随访 沙特国王 遭网友 美国总统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