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一游轮2乘客突发意外 海自直升机高难度施救被赞

环球网综合邓琪 2015-01-07 12: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6日报道,1月2日,日本一艘太平洋之旅豪华客轮上突然出现急救病人。收到支援请求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通过直升机上演了一场救人大剧。虽然在风浪剧烈的恶劣条件下,通过直升机将急救的两名乘客从游轮中牵引上来是一项难度很大的作业,但海上自卫队最终成功地完成了使命。其高超的援救技巧也赢得了乘客们的热烈掌声。

  这场救人大剧发生于正在海上之旅的豪华客轮“飞鸟二号”上。该客轮于2014年12月26日从横滨港出发,在关岛和塞班岛的港口停靠后,正在返回横滨港途中。

  2日中午左右,飞鸟2号发出援助请求时,正在硫磺岛(位于东京都)以西约350公里的海域航行。据日本防卫省称,海上保安厅接到了哮喘发作及右腿股骨骨折等两名需急救乘客的救援请求,海上自卫队73航队硫磺岛航空分遣队出动了“UH-60J”直升机实施救援。

  据报道,飞鸟二号也改变了原本向硫磺岛的航向。下午4点15分左右,在硫磺岛以西约240公里附近海域,海上救援开始实施。然而,附近海域约9米每秒的风速加上3至4米的巨浪等持续不良气候,无疑给救援增添了许多难度。(实习编译:邓琪 审稿:马丽)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