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路过”莫斯科背后有文章

深圳特区报刘和平 2014-12-08 08:57: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虽然凡尔赛宫反复强调,奥朗德只是在从哈萨克斯坦首都返回巴黎的时候,“路过”莫斯科并“碰巧”跟普京见了一面,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法方的避嫌言论,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笔者认为,由于西方国家严厉制裁俄罗斯与排斥普京,莫斯科实际上已经成为了西方元首心目中的虎穴与禁区。在这种情况下,奥朗德仍然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主动要求中途停靠莫斯科机场,跟普京见一面,这不仅是刻意的“通敌”行为,而且是包藏着私心的。

  大家知道,根据法俄双方2011年签订的协议,俄罗斯向法国订购了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并且按合同第一艘应该于上月交付。但是,由于乌克兰危机爆发,美欧在政治、经济与军事上采取了一致的行动,以制裁俄罗斯。这就意味着,法国如期向俄罗斯交付军舰的行为,显然就属于“政治上的不正确”。但是,假如拒绝向俄方交付军舰,法方不仅12亿欧元的大生意泡了汤,甚至还要因此支付高达8亿欧元的违约金,同时,还要在国际上背上“违背合约与不诚信”的恶名。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心急如焚的奥朗德才不得不放下身段,“私自”途经莫斯科会见普京。也就是说,奥朗德此举,绝非仅仅是出于大公无私——为了调停俄乌之间的纠纷,更为关键的是要讨好普京,给普京“消消气”,希望普京能够“高抬贵手”,体谅一下法国的苦衷。因此,虽然按照法方的说法,奥朗德与普京会面时并未谈及军舰合约的问题,但是,嘴巴中没有提,并不代表心里面也没有。这就是政治家的高明之处。

  当然,俄方的态度也颇值得玩味。普京一改连日来对西方一味地示强的姿态,不仅亲自“屈尊”移驾莫斯科机场会见奥朗德,而且主动宣布不会向法方索赔违约金,同时还表示希望乌克兰交战双方能够达成永久停火协议。普京这种“见着台阶就往下猛冲”的态度,说明在西方强力经济制裁以及国际油价与卢布双双暴跌的情况下,俄方也没有了跟西方死扛到底的意愿与勇气。这也就预示着,无论是乌克兰危机还是俄欧关系,都有缓和的可能。(刘和平)

奥朗德“路过”莫斯科背后有文章

奥朗德为何突访会普京

  奥朗德访俄是否雪中送炭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难达一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