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会晤奥朗德:若法不履行购舰合同 俄将不要求赔偿

环球时报傅涞 姚蒙 青木 2014-12-08 07: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会晤奥朗德:若法不履行购舰合同 俄将不要求赔偿

  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在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后,对俄罗斯展开“经停外交”,在莫斯科机场停留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会面结束后,普京陪同奥朗德到机场登机,临别前二人握手。

  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在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后,对俄罗斯展开“经停外交”,在莫斯科机场停留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奥朗德此次访问“正值克里姆林宫强人在国际社会受到孤立之际”,他也是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首位访问俄罗斯的西方国家领导人。一些媒体将奥朗德的这次访问视作“外交戏剧”“融冰之旅”。但同时有媒体指出,法国在化解乌克兰危机的背后,有自己的小算盘。

  据俄“报刊网”7日报道,应法方请求,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与奥朗德进行两个多小时会晤。美联社称,普京在会谈中的表态“超预期的温和”,普京说,“非常期待看到乌克兰冲突双方在不远的将来达成最终停火协议。”俄新网称,普京表示,基辅当局应停止封锁乌东部,俄罗斯一贯支持乌领土完整,主张全面履行明斯克协议,但基辅和民间武装均有违反协议的行为。奥朗德则表示,在柏林墙倒塌25年之后,要防止欧洲再竖一道墙,“我们必须共同寻找解决危机的方案”。路透社称,奥朗德表示,“我今天想与普京总统一起,发出危机降级的信号,这一信号很可能实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6日在视察乌东部地区时宣布,根据初步达成的协议,谈判各方将于9日再聚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商定详细计划。法国爱丽舍宫7日发布消息说,奥朗德当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讨论了乌克兰危机问题。两人对进展的前景进行了评估。就此前备受关注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交付问题,俄新社援引普京的话说,俄法签订的购舰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法方不履行合同,俄方将不要求赔偿,但希望法方能返还俄方已支付的费用。俄国防部官员曾表示,如果俄罗斯拿不到“西北风”,法国会面临30亿欧元罚金。

  奥朗德此次与普京会晤被认为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促成。俄新网称,纳扎尔巴耶夫5日在与奥朗德会面时表示,俄罗斯准备与西方对话,不应该低估俄罗斯的实力。俄“纽带网”指出,纳扎尔巴耶夫推动了奥朗德与普京的会谈,法、哈、俄领导人近日跳起“三人探戈”,奥朗德没有邀普京电话会谈,而是亲自拜访,表明法国诚心想与俄罗斯会谈并合作。俄罗斯BFM网站7日援引俄财经大学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萨林的话说,欧盟政治家已开始明白必须调解乌克兰冲突,否则动荡局势不仅影响到俄、乌,而且会让欧盟受害。普京希望向奥朗德表明,不要过多地听取美国的意见,应更多关注欧盟利益。   

  为什么是法国?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称,今年6月,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上,奥朗德促成普京与西方领导人的“见面会”。波罗申科就任乌总统后,与普京的第一次会面也有奥朗德的努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7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法国是欧洲大国,又与普京走得比较近,是理想的“欧洲谈判代表”。欧洲和俄罗斯分别出于对形成军事对抗的担忧,和经济下行的压力,都有讲和意愿。德国《图片报》7日表示,奥朗德对俄“经停外交”,显示双方关系放松的信号。德国新闻电视台也认为,这一会晤给整个欧洲和俄罗斯的关系带来暖意。

  “奥朗德上演‘外交戏剧’”,法国《费加罗报》7日分析称,奥朗德在乌克兰危机升级后,作为首位访俄的西方国家领导人空降莫斯科,事实上强化了普京在国际舞台的地位,后者一直努力显示自己“未被孤立”。法兰西24小时电视台则指出,法国在售俄军舰问题上进退两难,希望缓和乌克兰危机后能顺利出手已造好的军舰。法国地理政治学家皮卡尔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会面让普京获得在乌克兰危机上缓和立场的宝贵机会,奥朗德也借此强化了法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据德国《明镜》周刊7日报道,北约成员国情报部门提醒说,西方国家政府错估了俄罗斯对乌政策,莫斯科并不希望冲突升级。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