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做法符合国际法 南海问题立场强硬寸土必争

环球时报综合庄铭灯 青木 孙微 邢晓婧 2014-12-08 02: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报道中国外交部的立场文件时,西方媒体频繁使用“强硬”一词,这也是过去数年来他们经常给中国贴的标签。日本时事通讯社7日报道称,中国7日公布的立场并不令外界惊讶。这表明,中国基于南海问题的立场是强硬的,中国不准备在南海领土争端问题上作出退让,中国试图在声索国的国际法攻势面前,以国际法的方式作出言论还击,但不参与国际仲裁,强调自身国家利益。这使得关于南海岛屿控制权的国际斡旋前景更加不明。

  “中国为什么强硬对待岛屿争端?”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中国的做法不仅关系到经济利益,还涉及到长远的国家战略,凸显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强硬策略”。

  日本《产经新闻》7日称,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继续作出强硬姿态,表示绝对不会被菲律宾拖入国际仲裁的拉锯战中。尽管面临各方压力,但中国依然决定咬紧牙关,拒绝向国际仲裁法庭提交辩护词。现在,中国的策略是快速而彻底地简化一切不利于中国的因素,并且从自身立场出发,对南海问题的国际法适用和管辖权限作出自己的解释。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对《环球时报》说,中国的做法既符合国际惯例又符合国际法,无所谓强硬或软弱。菲律宾提出国际仲裁破坏了中菲两国签署的双边政治协议,这是无意解决争端的举动。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德国、英国特约记者 庄铭灯 青木 孙微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难达一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