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伊朗核问题谈判期限因分歧大或再延一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4日报道,据伊朗学生通讯社引述一名参与会谈的伊朗官员的话指出,由于大量细节还未敲定,要在11月24日截止日期前达成全面和最终协议是不可能的。他说,如果到截止日期时未达成协议,各方可能将维也纳会谈延期。报道称,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进入关键时刻,伊朗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看来无法在星期天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如果这样,伊朗准备将谈判期限延长1年。

  克里:谈判仍有严重分歧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和伊朗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中依然存在“一些严重分歧”。

  克里22日在维也纳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谈前对媒体说,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希望谈判取得进展。“但是我们存在很大分歧,我们依然有一些正在努力弥合的严重分歧”。

  施泰因迈尔则表示,伊朗核问题谈判迎来了最关键时刻,国际社会从未“如此接近”解决这个问题。他指出,尽管在许多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但谈判气氛富有建设性。施泰因迈尔认为,伊朗应该认识到,国际社会不允许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任何可能,这是伊核谈判的目标,也是评估谈判结果的依据。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今年7月20日前暂停部分敏感的核项目,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双方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由于未能在今年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决定将谈判期限延长至11月24日。

  另据美方官员透露,美德外长会晤后,克里当天下午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和欧盟伊核谈判问题协调人阿什顿举行三边会谈。此外,克里当天早些时候分别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土耳其和加拿大等国外长通电话,讨论正在进行的伊核问题谈判。

  参与谈判的一名欧洲官员透露,会谈“没有取得实质进展”,达成协议的机会渺茫。这名官员称,若要达成协议,伊朗必须做出相当大的妥协。

  据报道,21日,各方着重就一份美方提出的框架性文件展开磋商,力图锁定谈判成果,就一些原则性问题达成共识。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说,各方都努力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全面协议,但目前谈判还存在一些分歧,双方都应显示更多的灵活性。

  中国认为,当前各方的分歧是政治性的,需要各方拿出意愿作建设性谈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说,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4日凌晨离开北京,赴奥地利维也纳出席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

  施泰因迈尔指出,尽管在许多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但谈判气氛富有建设性。他认为,伊朗应该认识到,国际社会不允许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任何可能,这是伊核谈判的目标,也是评估谈判结果的依据。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