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在小笠原群岛抓扣第7名中国渔船船长

环球网王欢 2014-11-18 17: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11月18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在小笠原群岛附近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再次扣押一艘中国渔船,并再次抓扣一名中国船长。这是2014年10月以来,日方抓扣的第7名中国渔船船长。

  日本NHK电视台11月18日报道称,自10月以来,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加强了在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针对中国渔船的“警戒和取缔”。北京时间18日上午7点左右,日海保巡逻船发现一艘中国珊瑚渔船在小笠原群岛母岛东北偏东方向43公里处海域航行。

  日本横滨海保部称,日方巡逻船向中国渔船发出停船命令后,中国渔船“无视”日方的停船命令。日海保官随后登船检查后,以违反“渔业法”为由,抓扣了中国61岁的渔船船长。

  报道称,日海保厅工作人员在渔船船内发现了捕捞珊瑚用的网具,但并未发现珊瑚。同船的还有其余13名船员,日方依次对13人进行了问询。

  NHK电视台称,自2014年10月以来,中国渔船开始大量出现在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进行违法捕捞珊瑚,并相继发生中国渔船“无视”日方要求停船的命令。这是日方自10月至今抓扣的第7名中国渔船。今后,日本横滨海保部将会继续强化针对中国船的取缔力度。

  中方一贯重视海洋濒危动植物保护,要求渔民依法进行海上生产作业,禁止违规采集红珊瑚行为。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同时,中方也要求日方文明、理性、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