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周秀华:哥哥被刺刀挑出肠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周秀华:哥哥被刺刀挑出肠子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周秀华

  人民网10月27日电 国家公祭网自9月17日起,每天公布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证言,将连续100天公布100位幸存者证言。

  下面是第三十四位幸存者周秀华证言:

  一九三七年,我家住二道埂子166号。冬月十一日早晨,日军侵占南京。我哥哥从地洞出来后,就一直没有回来,全家人焦急万分,到处寻找。傍晚时,我们在二道埂子金华酱油厂里找到了他。我们见到他时,他的肚肠子翻在外面,还有一口气。据他临死前说,与他一同被害的还有一个姓陈的,日军说他是中国兵,用刺刀挑出他的肠子,我哥哥当时只有二十岁,姓陈的三十多岁,不久哥哥就咽了气。后来,我们在菜园子里发现了姓陈的尸体,他的身上还插着一把刀,姓陈的人死后,留下了两个十多岁的哑巴孤儿。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抹杀 代价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