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候选人当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

中国新闻网刘育英 2014-10-24 16: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记者 刘育英)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10月24日下午,在韩国釜山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第19次全权代表大会历经两天四轮选举,英国候选人马尔科姆·琼森终于当选国际电信联盟下届副秘书长。

  10月23日上午,全权代表大会同时进行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选举,中国政府推荐的候选人赵厚麟在首轮投票中以绝对高票当选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

  副秘书长的选情相当胶着。5名副秘书长候选人分别来自英国、加拿大、波兰、尼日利亚和毛里塔尼亚,需从中选出1名下届副秘书长。

  在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进行的第二轮和第三轮选举中,均没有候选人达到规定的必要多数票。在第二轮选举前后,毛里塔尼亚和加拿大候选人相继宣布退出选举。第三轮投票只剩3名候选人,按照规则,得票最多的2名候选人进入了第四轮投票。在第四轮投票中,170个成员国参加投票,英国候选人马尔科姆·琼森获得104票,最终当选为国际电信联盟下届副秘书长,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上任。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议事规则》,必要多数票指的是超过到会并具有表决权代表团数量一半以上的选票。如果在三轮投票后仍没有候选人获得必要多数票,将为在第三轮投票中获得最多选票的两位候选人举行第四轮投票。如果两位候选人的第四轮投票依然不分胜负,将宣布年龄较长的候选人当选。(完)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