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奥巴马对美国应对埃博拉能力“谨慎乐观”

新华网 2014-10-24 09:5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奥巴马对美国应对埃博拉能力“谨慎乐观”

  图为美国伊利诺伊州医疗器材制造公司,工人忙着包装埃博拉医护人员所需的个人保护装备,包括防护服、面罩、口罩、手套及手部消毒剂。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对国内应对埃博拉的情况感到“谨慎乐观”,并赞扬国际社会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的能力有所改善。

  奥巴马22日同新任命的埃博拉应对协调官克莱因开会后,在白宫发表讲话。他说,民众应当对美国的公共卫生设施及医疗能力有信心。迄今,美国没有出现埃博拉疫情扩散的迹象。

  据报道,先后已有8名埃博拉病患在美国接受治疗,其中包括美国本土第一位病患邓肯,他于本月8日在得州病逝,曾参与对其治疗的2名护士过后染病,其余5名病患已经康复。

  此波埃博拉疫情在美国引发恐慌,但奥巴马指目前的情况有所改善。他说:“有几件事让我们对美国的情况感到谨慎乐观。”

  大约50名曾经同邓肯接触过的人已在本周结束了隔离,他们都没有染病。奥巴马说:“这也让人们了解到要感染埃博拉这种病毒是相当困难的。”

  同时,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22日宣布对来自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的旅客实施新措施。该中心要求这三国旅客留下联络号码及其他资料,在埃博拉潜伏期21天内定期检查是否出现发病症状。

  该中心主任弗里登说,在这21天内,这些旅客必须给美方提供自己的联系方式,包括电邮、电话号码以及在美国的住址,每天向相关州或地方政府卫生官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体温,以及有无头痛、关节和肌肉疼痛、虚弱无力、腹泻、呕吐、胃痛、无食欲或不正常出血等伊波拉症状。此外,无论他们是在州内旅行还是跨州旅行,都要事先向相关卫生官员报告。

  他说,大约70%的西非旅客都停留在美国东海岸的纽约、宾夕法尼亚、马里兰、弗吉尼亚、新泽西和佐治亚6个州,因此这6个州将从27日起率先执行这一监控计划,最终美国所有州都会对来自西非疫区的旅客进行监控。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数将达到1万人。该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非三国至今已有9936人染病,并导致4877人死亡。专家警告,到12月初,每周的新增埃博拉病例可能达到1万起。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