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原标题:美媒:美国大兵杀害菲律宾女郎案考验美菲关系

京报网美媒:美国大兵杀害菲律宾女郎案考验美菲关系 2014-10-24 08: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媒:美国大兵杀害菲律宾女郎案考验美菲关系

原标题:美媒:美国大兵杀害菲律宾女郎案考验美菲关系

22日,菲律宾马尼拉美国大使馆外的示威者。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22日,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菲律宾的一个军事基地遭到羁押,他被指控残忍地杀害了一名菲律宾籍女子。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此案可能对两国的军事关系造成影响。

  19日,菲律宾警方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约瑟夫·斯科特·彭伯顿(Joseph Scott Pemberton)是杀害26岁的珍妮弗·劳德(Jennifer Laude)的头号犯罪嫌疑人。一名检察官说,他们正在准备正式起诉彭伯顿。

  一些菲律宾参议员以这个案件为由,呼吁该国审视一个长期协议;该协议设定了允许美国军队驻扎该国的相关规则,包括对其刑事案件的处理。但是该案也可能会影响到一个新的协议,如果该协议达成,美国就可以更加自由地把舰船、飞机、设备和人员暂时驻扎在自己的这个前殖民地。

  一些人认为,该协议对于美国巩固其在亚洲的影响力至关重要。该协议的启动已经被推迟,因为菲律宾最高法院需要首先对一个案件作出裁决,判定这种做法是否符合菲律宾宪法。

  调查这起谋杀案的警官表示,10月11日,在奥隆阿波市一家酒店的房间中,有人发现了劳德衣衫不整的尸体。该酒店就在苏比克湾前美国海军基地的外面,现在美国船只会定期造访这里。看起来,她是被淹死在酒店房间的洗手间里的,警方说。

  警方称,彭伯顿在菲律宾参加联合军事演习,他与劳德在一家夜总会相遇,然后两人去了这家酒店,有目击者表示,约30分钟后,彭伯顿离开了酒店房间。

  根据1999年签订的《军队到访协议》(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对于被控在菲律宾犯下罪行的美军人员,菲律宾拥有司法管辖权,但在相关程序结束前,犯罪嫌疑人可以由美国进行羁押。

  彭伯顿来自马萨诸塞州,在羁押期间由美国和菲律宾的军事人员看守,菲律宾军方官员表示。

  此案发生时,两国军事关系正处在一个微妙的时间点上。今年4月,两国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协议,让美方人员暂时驻扎菲律宾变得更容易。该协议名为《增强防卫合作协议》(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EDCA),部分意图是帮助菲律宾升级军事能力。菲律宾是东南亚空军和海军实力最弱的国家之一。

  处理彭伯顿一案所依据的《军队到访协议》和新的协议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反对美国军事介入菲律宾的人士,把这两个协议都扯进来,并声称在过去,犯案的美国军方人员没有受到惩罚。

  劳德是一名变性人。同性恋和变性人权利活动人士已经呼吁,要求废除《军队到访协议》。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