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陆克文:习近平对中国有远谋 核心是经济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陆克文:习近平对中国有远谋 核心是经济改革

  9月11日,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左)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远见、中国的经济改革、气候变化问题、中美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 (远达)亚洲协会网站编辑Christina Dinh9月12日报道称,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11日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远见、中国的经济改革、气候变化问题、中美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探讨中国的现状和未来。陆克文认为,习近平对中国的未来有远谋,经济改革是他政治远见的核心。

  习近平对中国的未来有长远谋划

  陆克文说:“习近平主席是一个关键政治人物,因为在中国,领导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习近平不同于过去20年中国的其他领导人。他对中国的未来有长远谋划。”

  陆克文认为,习近平对未来中国的远谋由两部分组成:“复兴中国”和“中国梦与个人梦”。

  “中国梦不仅是一个抽象的国家政治谋略,它也是关乎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他认为,去年三中全会宣布的经济改革是习近平的政治远谋最重要的部分。

  保尔森评估中国经济改革面临的困难时说:“中国的确需要大幅整改现行经济体制,但改革一个GDP高达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是非常艰巨的任务。”

  气候变化是中美拥有重要共同利益话题

  陆克文指出,气候变化、地区化的污染问题等对中国的经济改革措施和国际关系产生了重要影响。

  陆克文说:“经济增长对环境的影响,已成为过去三年中国政治经济学中最大的改变。我注意到,出于政策原因,也因为国民迫切要求实施改善环境的政治措施,中国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认为,中国实行了碳排放限额和碳交易系统并开始关切自身环境政策的全球影响。这说明中国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中国和美国两国如何处理气候变化问题关乎全球人民的福祉。中国正确地作为,地球的未来就会不错。”

  保尔森认为,气候变化是中美拥有重要共同利益的话题。两国应该能全心全意、毫无争议地推行协作解决方案。

  领导人明智决断和作为决定中美关系走向

  关于中美关系,陆克文说:“中美关系是未来半个世纪整个世界最重要的关系。这一关系的走向,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坏。也许,这种关系会是马马虎虎,但坦白地说,这一切有赖于中美领导人的明智决断和作为。”

  保尔森说:“美国在制定政策时,必须留意中国的情况。我们必须考虑到中国的国内问题。中国国内的变化会带来机遇……和所有国家一样,中国也知道拥有强大的实力最要紧。所以,美国必须继续修复经济,必须保持经济、军事和外交实力的强大。”

  (原标题:外媒:习近平对中国未来有远谋 经济改革是核心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