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专家谈乌克兰局势:乌停火协议可能无法持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日报道,乌克兰当局和民间武装此前达成了停火协议,但俄罗斯政治学家德米特里·奥列奇金(Dmitri Orechkine)指出,该停火协议可能无法持久,因为,乌克兰民间武装掌控的领土不足以让他们生存下去,而俄罗斯也试图借机测试西方的抵抗力有多大。

  奥列奇金(Dmitri Orechkine)说:“普京的战略,是尽可能的扩大他的影响力。就当他测试西方对他的抵抗力度的时候,他想到通过依靠地方民众来创立一个新的俄罗斯,但没有成功。普京于是又通过俄罗斯正规军事力量来加大压力,这样确实赢得了一些领土,但是西方的抵抗力度也在增加”。

  奥列奇金指出,现在普京正在思考,或者冒着抵抗加大的风险增加压力,或者是他决定到此为止。但是从地理、经济和战略的角度来看,普京对此不满意。民间武装掌控的领土不够大,尤其是对建立一个和克里米亚的地面通道来说,领土不够大,另外,这块领土也无法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民间武装希望基辅把整个顿涅斯克和卢甘斯克都给他们。

  他分析称,付出沉重代价的乌克兰当局却不愿意把顿涅斯克和卢甘斯克给民间武装,所以,乌克兰民间武装还将会重新诉诸武力以扩大边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