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称无需过度担忧埃博拉 已做好防控准备

人民网 李一鸣 2014-09-12 13: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面对可能在本土出现的埃博拉疫情,澳大利亚医疗专家称无需过度担忧,该国已做好防控准备。

  近日,一位从刚果返回的澳大利亚人被怀疑感染了正在非洲肆虐的埃博拉病毒。这位27岁的患者已在昆士兰州的医院接受隔离诊断。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昆士兰州医疗机构权威人士称,目前尚无法确认这位疑似患者感染的是埃博拉病毒,但即便该病毒已随患者来到澳大利亚,国民也无需过度紧张。

  报道称,由于澳大利亚拥有“严密的海关和边防检疫体系”和针对埃博拉病毒的每周例行会议,并且医疗机构拥有针对传染病的“一流的防控机制”,因此埃博拉病毒在澳大利亚不会出现像在非洲那样疯狂肆虐的情形,因此国民无需恐慌。

  2014年非洲爆发的埃博拉疫情,是此种病毒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发作。全球范围内很多国家已针对此情况发布了旅行警告,但澳大利亚境内目前尚未出现确诊病例。(李一鸣)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