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内阁女阁僚请求删除照片 否认支持纳粹思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J-CAST新闻网9月10日报道,随着安倍内阁“大换血”,女性议员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分别担任新内阁总务相和自民党政调会长。近日,两位身居要职的女性阁僚因分别与一名纳粹思想者合影的照片,成为话题人物。

  这张所谓的和“新纳粹”拥护者的合影被欧美媒体纷纷报道。欧洲各国都极度反对纳粹思想,因此有声音认为,此事件或会恶化日本和欧洲各国的关系。

  英国《卫报》:对安倍政权日趋严重的右倾现象的批判愈演愈烈

  在这两张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照片上,一位中年男子举起太阳旗的一角,分别与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合照。这名男子叫山田一成,自称是“日本国家社会主义劳动党”政治团体代表。据日本“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网站主页上显示,2011年6-7月期间自民党议员在议员会馆进行会谈,这两张照片应该就是在“会谈”期间所拍摄。这两张合影被放在了该网站主页上展示。网站上,山田对这两位女性议员寄予高度评价,称“将来背负起自民党的重任”、“爱国保守议员”。

  该网站还放上了介绍山田一成的视频。视频中,山田自称“1980年中期,我成立了社会上的新纳粹团体。”“世界上的新纳粹都是朋友。”并强调从“党名”来说,纳粹的正式名称是“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劳动党”。在街头演说时,他穿着让人联想到纳粹制服的衣服,左腕裹着象征“党的标志”的红袖章。“党旗”则是红底中央类似纳粹标志。这一切让人不禁想到纳粹党。该网站首页还写道“推进民族净化!国家社会主义斗争起来吧!”这样一句标语。

  安倍内阁的新总务相高市早苗和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分别与这名纳粹支持者的合影,迅速成为日本国内外媒体的话题。法新社9月8日在报道中评论指出,“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安倍有在身边安插右倾政治家的念头”。英国《卫报》电子版刊登了这两张照片,同时写道:“虽然说没有(高市议院和稻田议院)和山田一样都有新纳粹思想的证据,但是对两人职位的任命显示出安倍政权的右倾化日益显露。”除却英国的各大报纸,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媒体也表达出相同的担忧。

  高市早苗事务所:已委托出版社让山田删掉照片

  日本J-CAST新闻网记者来到高市早苗位于东京的事务所,对这张合照进行采访,得到了书面的答复。据称,山田确实对高市进行了拜访,但并不是“极密会谈”,而是作为“杂志采访的助理”进行的普通采访。两人基本没有进行交谈,只是在采访过后,山田请求“想一起拍一张照片”。高市当时认为,山田只是“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因此接受了请求与其合影。高市未曾了解此人是“新纳粹团体的代表”,并表示从未和此人进行过交谈。事务所表示,希望通过杂志出版社来要求山田删掉照片。

  同时,J-CAST新闻网也对稻田朋美的事务所进行了采访。9月8日,美联社有报道称,稻田事务所强烈否定赞成纳粹思想一说,她的发言人表示:“如果有人误会了她,这实在令人感到失望。”

  9月9日晚,J-CAST新闻网收到了来自稻田事务所的采访回复。回复中称,“因为山田和杂志采访记者一起来,就答应了他的合照请求,只见过一次面。除了他是记者的助手之外,对这个人所属团体的性质和思想一无所知,就连名字都不知道。那次采访之后也再也没有联系过”,全面否定了和山田的关系与交流。

  有评论认为,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都是日本右翼政治人物,她们都否认日本“二战”侵略历史,稻田还曾宣称南京大屠杀系“虚构”。另外,日本内阁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于2014年8月15日下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是继前总务相新藤义孝、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之后第3名参拜神社的安倍阁僚。而山田一成还曾在网上发表文章,表示钦佩“二战”时期的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还对恐怖分子发动“9·11”恐怖袭击行为表示称赞。(实习编译:聂涵睦 审稿:王欢)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