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总统称俄军“撤出”乌克兰 对和平进程抱希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0日称,“大部分”俄罗斯军队已撤出乌克兰。报道指出,虽然此前俄罗斯一直否认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但波罗申科这项声明为经历了五个月流血冲突的乌东地区恢复平静带来希望。

  报道称,波罗申科在电视转播的国会会议中说:“根据我所获得的最新情报,七成的俄军已撤出乌克兰……这让我们对和平协议的进程抱有更大希望。”

  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今年初自行宣布脱离乌克兰后,乌克兰政府和当地民间武装多次交火,造成至少2700人死亡,5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直到上周,乌克兰政府和民间武装签署停火协议,局势才终见转机。

  虽然停火协议生效后,乌克兰东南部仍零星爆发冲突交火,但波罗申科10日指责民间武装“挑衅”的同时也指出,前线局势“已彻底改变”。

  俄政府表示,俄总统普京和波罗申科对停火情况大致满意,两人9日才通过电话。这是两人过去一星期里第二次通话。

  报道指出,停火协议为乌东地区带来了短暂平静,可是这能否持久还得看双方能否取得政治突破。

  此外,波罗申科10日再次强调,绝不容许乌东地区独立,也不会接受俄罗斯公开支持的“联邦制”。不过,他将于下周提呈法案,建议给予民间武装控制的乌东地区“特权”。

  “乌克兰绝不会在领土完整问题上做出任何让步。”波罗申科说:“暂时赋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自治权力,将让这些地区继续留为乌克兰的一部分。”

  另据据法新社报道,目前人在莫斯科的乌民间武装领袖普金已表示,“不会考虑成为乌克兰的一部分”。普金在顿涅茨克宣布脱离乌克兰后,自命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

  鉴于目前局势有所好转,欧盟将延缓施行针对俄罗斯金融和能源领域的新一轮经济制裁。不过,乌克兰仍颁布了新法令,以便在必要时对支俄罗斯企业和人士施行经济制裁。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