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中比友好招待会

中国经济网严恒元 2014-09-04 15: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布鲁塞尔9月4日讯(记者严恒元) 昨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中比友好招待会。廖力强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今年是中比关系进程中的“大年”,那就是3、4月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比利时进行了国事访问。这次历史性访问的成功,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廖力强指出,在中比关系迈进第二个40年之际,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以经贸合作为例,今年前7个月中比经贸额达到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中国已成为比利时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比利时在亚洲的最大投资国。

  廖力强表示,我们也要看到,中比友好之路还很长。特别是在民间,如何让欧亚大陆两端的中比人民跨越地域的阻碍和文化的差异,进一步相互走近、亲近,是我们大家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两国关系的未来,必定要由两国人民来开创。

  廖力强说,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在比利时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一战百年之际,中国人民也在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同胞烈士,告慰他们的英灵。这不是一个巧合,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信念: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今日的和平,才能携手共建明日的世界。

  他最后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快速发展中的大国,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加强同所有国家的友好合作,为世界的和平、安全和发展做出贡献。

  中比友好的民间“大使”、4位比利时朋友在招待会上与来宾分享了他们与中国的故事。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