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重申取消派遣拉拉队责任在韩方

新华网郭一娜 陆睿 2014-08-30 12:2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平壤8月30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鲜《劳动新闻》30日报道,朝鲜奥委会发言人说,朝鲜曾“正式通知”韩方取消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造成这一结果的责任在韩方。

  朝鲜奥委会发言人29日发表声明说,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称朝鲜此前仅向韩方“口头说明”,试图给舆论造成朝鲜未正式通知的假象。但是,朝鲜奥委会代表团8月20日赴韩时已正式通知韩方,韩方有关人员随后再次确认了朝方的立场。

  发言人说,朝鲜最初决定派遣拉拉队,是为了回应韩国民众对朝鲜拉拉队参加亚运会的期待。但韩国当局和国内保守势力污蔑这是“对南政治工作队”,甚至使用了“美人计”等恶语。事实证明,韩国当局才是阻碍民族和解与团结、北南关系改善的罪魁祸首。

  朝鲜奥委会副主席孙光浩28日在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说,由于韩方“百般刁难”,朝鲜决定不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29日就朝鲜宣布不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并将责任归咎于韩方表示遗憾。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发言人朴大出说,期待韩朝继续开展对话与交流。

  第17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