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军已进入乌克兰境内 美俄代表联合国对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军已进入乌克兰境内 美俄代表联合国对骂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被指责“入侵”乌克兰不是什么新闻,但28日俄军第一次被指责“攻占”了一座城市——乌东部边境重镇新亚速斯克,而北约公布的卫星照片适时地为“入侵”提供了佐证。29日应声上涨的油价,显示嗅觉最灵敏的国际财经界已达成“俄乌危机再次升级”的判断。如往常一样,俄罗斯断然否认“入侵”,不过普京建议乌东部民兵为被围困在新亚速斯克的乌政府军留一条“人道主义走廊”,显示该地区至少已落入亲俄的乌东部武装手中。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支持欧洲盟友对俄“实施新制裁”,并邀请乌总统波罗申科9月访问白宫,但他这一次为乌站台显得底气不足。28日他的表态透露出一个信息:与暂时不考虑出兵叙利亚追剿ISIS相比,华盛顿更不可能出兵乌克兰。乌总理亚采纽克29日宣布启动“加入北约”进程,不过基辅的雄心随即遭到俄能源部长诺瓦克的警告,他说:“在取暖季到来前,这个局势还真是非常严峻”。

  乌克兰东部“危险升级”?

  “今天乌克兰总统必须在基辅。” 28日晚,乌总统波罗申科在视频讲话中宣布取消对土耳其的访问。“由于俄部队实质性进入乌克兰领土,顿涅茨克州南部地区形势急剧尖锐化,我决定取消对土耳其的访问,尽管那里安排了乌克兰急需的7次重要的国际性双边会谈。”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在基辅方面指责俄罗斯事实入侵后,西方大国举行了一连串紧急会议来表达对俄罗斯的强烈回应。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召开紧急会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白宫召集,北约和欧洲领导人也即将开会讨论对俄的回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说,最新的俄军入侵指控使局势“危险升级”,“国际社会不能允许”。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入侵”竟然就发生在明斯克俄乌首脑握手后两天,如果俄罗斯不停下来,“那么它毫无疑问将面临进一步后果”。欧洲领导人30日将在布鲁塞尔峰会上探讨针对莫斯科的新制裁。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29日称,俄罗斯的行为“已经等同于军事干涉”。法新社称,有关俄军动向的最新说法正在引发一种担忧,即莫斯科的胃口“不只是克里米亚”。

  2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发生了美俄代表对骂的场面。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要求俄罗斯“停止撒谎”,她咆哮道:“面具正在脱落……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行动的本来面目——在另一个主权国家处心积虑地支持非法分离分子,现在又同他们一起战斗。”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则表示,那些人只是在乌克兰的“俄志愿者”。对安理会当天未能通过由俄提出的要求在乌东部停火的声明,丘尔金指责说,“由于安理会某些成员用心不良,致使安理会终究未能发挥其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中的作用”。

  基辅28日提出紧急约见28个北约国家的大使,乌总理亚采纽克29日称,政府将请求议会结束乌克兰的“不结盟”状态,并启动加入北约的进程。亚采纽克本周曾要求北约对乌军在东部的战斗提供“实质帮助”。另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下周将参加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北约峰会,并会晤奥巴马。在28日乌克兰指责俄实质性入侵后,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坚定地同盟友站在一起,来解决乌克兰冲突。但他同时表示,华盛顿还未接近于授权空袭叙利亚的极端分子,而在乌克兰,美俄的军事对抗是“不可能的”。他还说,虽然北约内的前苏联国家现在可以指望美国的军事防御,但这样的担保不适用于非北约成员国乌克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