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拉美国家向外资放开石油市场 政府仍控制开采权

国际在线 黄琳惠 2014-08-25 16: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美国家向外资放开石油市场 政府仍控制开采权

墨西哥一处油田的工人正在紧张工作中

  据哥伦比亚《观察者报》8月25日报道,拉美国家对吸引外资和外部技术来发展本国石油产业的前景十分看好,为此,不少国家纷纷修改能源法案,以便吸引跨国石油公司投资。与此同时,拉美国家也尽力确保政府在跨国合作中的优势地位。

  当地时间8月10日,墨西哥政府宣布结束长达76年的石油国有化垄断,允许外国资本进入本国石油市场。墨西哥政府预计这次能源改革将会为其带来500亿美元的外资。此外,跨国公司带来的先进技术也将会极大地提高墨西哥湾深海油田的开采量。

  墨西哥蒙特雷技术研究院院士阿吉拉尔向记者解释,“墨西哥开放石油市场的重点在于,允许外资购买和开采油田”。他补充道,“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他们主要面临着纳税负担的问题,如果他们缴纳的税率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是一样的话,那么这将是一笔很大的预算。”

  尽管墨西哥向跨国石油公司开放了本国石油市场,但政府确保其国内超八成的原油要处于本国的控制之中。

  石油资源丰富的巴西拥有很多深海油井,许多外国投资者都有意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合作,从该国的石油产业中分得一杯羹。但是,巴西政府规定在每个跨国合作的项目中,国家至少要占到3成股权。然而,巴西国内一些专家认为,若政府过多地参与到石油产业中,将削弱大型跨国石油公司对巴西石油开采的兴趣。

  阿根廷Vaca Muerta油田的开采项目已成功吸引了美国雪佛龙公司、埃克森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英-荷壳牌公司,但与墨西哥、巴西一样,阿根廷国营YPF石油公司控制了该项目的7成开采权。(黄琳惠)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