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否认向叙极端组织支付赎金以换回记者柯蒂斯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08-25 15: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否认向叙极端组织支付赎金以换回记者柯蒂斯

美国记者柯蒂斯获释。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严玉洁) 被叙利亚极端组织“救国阵线”(Jabhat al-Nusra)扣押近两年的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于8月24日获释。据英国《卫报》8月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并没有为换回柯蒂斯而支付赎金给该极端组织。

  “美国政府不会向恐怖分子让步,包括支付赎金。在本案中我们没有这样做。我们也不支持任何第三方去支付赎金,在本案中也是如此。我们明确反对给恐怖分子赎金,”哈尔夫告诉英国《卫报》记者。

  在被问到是什么促成了柯蒂斯在被囚22个月后获释时,哈尔夫表示让“Nusra自己说吧”。她说,国务院了解到的是,“柯蒂斯的家人直接向卡塔尔政府请求帮助”。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是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输入通道,因此在叙反对派中获得了影响力。

  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当众斩首了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美国媒体报道称,在福莱遇害前,IS曾提出让美国政府以赎金换取福莱获释,但遭到了拒绝。据悉,绑架西方人质已经成为基地组织的新“业务”,令其获利上亿美元。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