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庞大车队驶向乌克兰 西方称不应把普京逼入墙角

环球时报综合萧雅文 李新 孙微 2014-08-15 13: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面临决定性时刻

  问题的关键还得看俄罗斯总统普京。俄塔社称,普京13日起对克里米亚进行两天的工作行程。普京13日访问塞瓦斯托波尔,并在那里与安全委员会成员举行会议。14日,普京将在克里米亚会见俄国家杜马代表,就国家生活迫切问题进行公开交谈。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国家杜马各议会党团领导人以及各部部长将参加会见。俄总统新闻秘书称,普京将发表长篇讲话。此次是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后普京总统第二次赴当地视察。5月9日他曾到塞瓦斯托波尔参加卫国战争“胜利日”纪念活动,并检阅了黑海舰队。

  普京的行程让西方媒体充满了猜测,普京在克里米亚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到底要干什么?普京的长篇演讲会谈到什么?俄罗斯真的会军事介入乌克兰东部吗?《纽约时报》13日称,克里姆林宫和西方都开始使用它们最擅长的手段来应对乌克兰的僵局。奥巴马和欧洲领导人的手段是精心安排的经济制裁。而普京的手段就是,克里姆林宫有能力集聚起军事力量,并越来越显示出它有意使用这种力量。报道援引美国情报专家的话称,随着乌克兰政府军队在顿涅茨克做出进一步举动,以及乌克兰政府为了从分裂分子手中夺回东部领土而采取的其他措施,普京可能会以“维和行动”为幌子,派兵前往乌克兰。“这是很有可能的”,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称“一旦普京作出决定,他就能在几乎不发出警告的情况下这样做。我们就是不知道他的想法。”

  路透社称,所有目光都积聚在普京身上。随着乌克兰政府军包围在顿涅茨克的东部武装主要据点,普京不得不面临决定性时刻:支持东乌克兰分裂或者退后一步。欧盟政策期刊“欧洲动态”13日称,俄罗斯正在仔细权衡在乌克兰的选择。在未来几周内,该地区的政治、军事和环境条件都将发生改变,克里姆林宫必须评估这些即将到来的挑战,并评估对乌克兰进行直接军事干预是否是最好的选择。

  西方不应把普京“逼入墙角”

  “西方认为俄罗斯总会干一些肮脏的事情,西方对这次俄罗斯援助车队事件的反应就是对俄罗斯看法的一次检验。”美国《时代》周刊称,俄罗斯的表演并不完全令人信服,毕竟俄罗斯助长了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普京派遣车队的目的很可能比简单的人道主义援助更加复杂,但这一事件更可能与俄国内政治有联系,而不是与军事动作有联系。俄民调机构列瓦达的最新民调显现,支持军事入侵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俄罗斯人从40%下降到了26%,但是支持对乌进行人道援助的比例仍高达90%。报道称,俄罗斯没有必要制造这种骗局,因为俄罗斯已经在边境部署了大量军队,如果普京下令,他们就能在数小时之内发动进攻。普京根本不需要通过耍花招向分裂分子提供支持。西方对俄罗斯车队的反应看来是过头了。

  英国《金融时报》称,现在西方不应被卷入一场不断升级的对抗游戏中。评论称,对于普京,美国及其欧洲盟国应把握好回应的分寸。自西方对俄实施制裁以来,俄罗斯未表露出半点妥协之意。实际上,近些天来,随着东部武装在乌克兰政府军的攻势下败退,俄方立场越来越强硬。虽然俄罗斯经济短期内会付出代价,但普京仍决定出台反制裁措施,说明他还有着较长期的考量。

  哈佛大学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主任萨摩尔在《波士顿环球报》撰文称,国际社会不应该把普京“逼入墙角”,而是应该和他一起合作找到乌克兰冲突的一个“非军事解决办法”,“基辅、莫斯科和西方国家的领导人需要认识到通过武力解决当前冲突的代价和通过谈判找到解决办法所带来的好处。

  法新社13日援引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公布的最新报告称,乌克兰东部因冲突死亡的人数在最近两周内几乎翻了一番,已达2086人,其中至少有20名儿童。该报告称,这一统计截至8月10日,而7月26日统计的死亡人数还是1129人。新的统计数字被认为是“非常保守”。该办公室发言人称,死亡人数最近有明显上升趋势。自4月中旬以来,乌东部每天平均超过60人死亡,而7月30日至8月5日,平均每天的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70人。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西方对俄罗斯的人道主义援助充满了怀疑,警告俄罗斯不要对乌克兰进行“偷偷摸摸的侵略”。但报道称,不可否认的是,乌克兰东部地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有近100万人流离失所,越过边界进入俄罗斯的难民估计有50万。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康斯坦丁对《纽约时报》称,“西方对俄罗斯存在大量的猜疑和不信任,在当前的环境下,它将被当作披着羊皮的狼来。”他同时警告称,如果纠纷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可能会引发俄乌之间武装冲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