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外长称不会关闭核设施 将保持核项目“完好无损”

2014-02-28 14: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外长称不会关闭核设施 将保持核项目“完好无损”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扎里夫(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2月28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27日称,伊朗愿意考虑国际社会对其核项目的担忧,但伊朗不会关闭核设施,并将维持核项目“完好无损”。

扎里夫在访问印度时对记者说,若谈判各方同意可以将谈判期限再延长半年时间,但他还是希望在7月的截止日期之前达成协议。

不过,外交和分析人士认为,最终协议的达成将会十分艰难,因西方各国可能要求伊朗缩减核项目,其中包括减少用于提炼铀的离心机数量。

扎里夫称伊朗“保证核项目绝对是和平的,并会让西方国家了解相关情况。我相信这样做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愿意尝试这些方法。”

扎里夫同时强调:“我可以告诉你们,伊朗的核项目将保持不变。我们不会停止任何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扎里夫的言论暗示,在与六国进行核问题谈判时,伊朗不会同意拆除任何核设施。

伊朗核问题谈判上周在维也纳进行,谈判各方都表示已取得“良好的开端”,但都承认在接下来几个月的谈判中达成长期协议的任务非常艰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