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媒体称俄罗斯和伊朗正讨论向俄提供伊朗石油数量

2014-02-17 1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媒体称俄罗斯和伊朗正讨论向俄提供伊朗石油数量
 
美国国务卿克里(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商讨伊朗核问题(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伊朗驻俄罗斯大使迈赫迪·萨纳伊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伊朗正在商谈签订经济领域合作备忘录的问题,包括向俄罗斯提供伊朗石油

媒体1月份报道,俄罗斯和伊朗正在讨论每天向俄罗斯提供约50万桶伊朗石油的问题,以此交换俄罗斯提供设备和商品。与此同时,伊朗石油部社会联络处处长Akbar Nematollahi否认了伊朗与俄罗斯的双边协议报道。

伊朗驻俄罗斯大使迈赫迪·萨纳伊没有透露供货的准确数量,但他说,这里指的是每天提供数十万桶。他说:“我们目前正在协商供货量,具体数量将取决于从哪里以及如何提供石油。俄罗斯建议了几种目的地和供货路线。”

俄罗斯方面可能扩大自己在伊朗的份额。萨纳伊说,双方可能在能源领域的合资项目上合作,比如,在伊朗创建微型炼油厂,或者开发油气田。俄罗斯和伊朗还可能在机器制造、电能或者铁路建设领域合作。

他补充说,已经就文件内容和关键指标达成协议。他还指出,签署协议不违反任何国际条约和标准。

2月初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曾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可能进行提供伊朗石油来交换俄罗斯商品的交易,这将威胁国际调停人“六方”与德黑兰的伊朗核计划协议。与此同时,俄罗斯经济领域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康采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卢克石油公司表示,打算恢复与伊朗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