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政局峰回路转 与俄关系引人忧欧盟美国获胜

2014-02-24 16: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乌俄关系引人忧 欧盟美国获胜

此时,俄罗斯的态度尤为重要。无疑,正是由于乌俄之间数十亿美元的借贷和天然气协议导致了示威者上街抗议。迫于压力,乌克兰政府施行镇压,局面进而失控。

乌俄关系引人担忧。俄罗斯一直是亚努科维奇的“盟友”,季莫申科则与西方国家关系甚密。她更是在独立广场呼吁:乌克兰要终结独裁。对此,俄罗斯驻联合国特使丘尔金指责西方世界试图颠覆乌克兰政权并借机影响乌克兰和东欧局势。

2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时,要求俄方接受现实,减少干涉,不使用武力。

有评论指出,乌克兰的动荡似乎是欧盟与美国的胜利,为东欧政治格局再填变数;西方的“自由民主”自阿拉伯之春后又延伸到东欧,欧洲化的乌克兰不再受俄罗斯的牵制。而另一方面,欧盟也可利用乌克兰的青壮劳力缓解其在欧债中的重创。然而,动荡过后,乌克兰的经济亟需休养,面临诸多问题,改革棘手,这或许是数千伤亡的乌克兰人所付出的代价,也或许是他们的希望所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